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中心教师全力以赴 夏季学期课程顺利展开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盛夏七月,第三周伊始,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迎来了250多名各个学院的同学,在综合楼非线编教室、电视台100平米演播厅、语录室、阶梯教室和48号教学楼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活动。

6.jpg

刚刚结束了春季课程的总结和成绩登录,我们的老师又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校夏季学期教学任务中。今年,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在中心教学部的统一组织下,中心共开设了11门实践课程,包括《新闻短视频制作训练》(刘谦),《电视新闻写作实务》(赵楠),《电视综艺节目策划与制作》(曹飞),《电视综艺节目策划与制作》(周广菊),《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实训》(向志利),《纪录片后期制作》(郭振元),《电视节目主持基础实训》(刘怡),《演播室人物访谈节目的策划与制作》(牛慧清),《创意文案:基础理论与实务训练》(朱冰),《多讯道节目制作》(王博、张俊、汤思民、金梦、黄天乐、张昕),《微电影创作》(姜娟、黄俊香、张俊)

5.jpg

其中,《微电影创作》课程并不局限在校内开展实践活动,由姜娟、黄俊香和张俊三位任课老师带领,全部师生进驻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在我校2010级广播电视编辑专业的毕业生杜怿超的配合下开展实践活动。

夏季学期实践课程一直以来是我中心的特色,在三周/四周时间内通过集中授课和实践训练,努力为学生营造实践内容丰富、实践方式新颖的课程。此外,我们也配合各学院的选课要求,为他们定制设计与其专业相关的实践课程。开课第一周,中心教学部督导组积极跟进,深入课堂现场,现场听课并与授课师生开展交流,拍照留存影像资料,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序进行。  

今年实践课程的招生情况以学院“整班制”方式输送学生和学生自愿报名方式相结合。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次实践课程的学生,几乎涵盖了全校各个学院,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和文学院集中选了两门课程,外语学院选了一门课程。在与教务处的积极沟通下,以及中心的领导的严格管理中,暑期实践课程开端良好,预祝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收获更多的知识与技能。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