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竞赛勇争先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为选拔中国传媒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参赛选手,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于2015年3月27日在电视台二层阶梯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选拔赛。在我中心的11位符合要求的青年教师中,共有9位教师参加了本次选拔(曹飞老师临时请病假,赵坤老师有技术值班),选手的出场顺序为:黄俊香、姜娟、金梦、赵楠、刘怡、汤思民、王博、张俊、张昕。他们为这次比赛都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请学生到现场互动,自己拍摄视频课件,细心准备演示的实物,精心设计好每一张PPT,为这次难得的机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选拔交流会由教学部负责人刘忠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出席观摩了会议。

比赛邀请了中心的“青年老教师”作为评委,本着对青年教师关心和帮助的态度,他们每个人对自己的评委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记笔记、打分数、做评语。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多媒体及板书、实践课程的生动趣味性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最后按学校工会比赛通知要求,按照中心教学部制定的比赛程序,各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给出了分数,教学部姚眉老师、孙璐璐老师当场就算出每位选手的平均分,按照选拔规则评出了分数在前的五位优胜。他们是汤思民、张俊、黄俊香、姜娟、王博老师。 

赛后,在场的每位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课程演示进行了热情中肯、友好诚挚的讲评,根据每个人的课堂表现,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优点和希望改进的不足。大家都表示这次选拔交流会无论从内容、形式,各个方面都十分受益,通过比赛显示了我们中心师资力量非常雄厚,人才济济。刘杰锋副主任接着指出,这次选拔交流赛举办得很成功,一是展示了我们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教学水平,二是通过比赛交流,使得老师之间能够互相促进、教学相长。感谢大家对中心教学和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教学展示和交流,分享了实践教学经验,编导系列老师和技术系列的老师各有特色,风格鲜明,大家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升我们实践教学水平和质量。

届时,将由台领导及教学部共同商议,选出两位各方面最优秀的教师,参加全校的基本功比赛,在上届两个第三名的基础上以期获得更好成绩。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