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工作交流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记实践实验教学中心2015-1-23教学工作会议

2015年1月23日下午,在实践实验教学电视台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由教学部组织的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部主任刘忠主持。中心主任乔保平、副主任刘杰锋、副主任宣宝剑、中心教学督导组组长房颖、教学部全体成员及全部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题。首先由教学部副主任姚眉通报了2015春季学期实践课程招生情况和接下来的后续工作。本次招生结果是:收到选课报名957份,备选课程20门,目前落实18门;实际招收学生511人(之后学生退课不算在内)。

q1.jpg

其次,教学部刘忠主任做了秋季实践教学工作小结并布置了下个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小结中他要求我们的老师要继续发扬严格纪律、直观生动等实践课程的优点,努力克服备课不充分,实践环节课时不够等不足;他在计划中强调老师在实践环节的工作检查一定到位到人,他还向老师们解释了计划中一些内容设定情况。

第三,根据中心领导的工作要求,刘忠主任做了2015“现代传媒实践课程系列教材”与实践课程配套课件的工作安排,布置了由牛慧清、张俊、黄俊香、郭振元、朱冰等五位老师的2015教材出版工作,并且希望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教材出版的工作当中来。提出从2015年春季课程开始,每一位实践课程老师必须要有课程讲义或者教材的要求。

第四,根据秋季课程的结束,老师们做了一次有益的实践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交流会上大家争先恐后地发言,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和体会。其中研发部牛慧清、总编室姜娟、技术部张俊三位老师具体汇报了他们实践课程经验和体会,向志利、符绍强、刘怡等更多的老师也在会议上发了言。


刘杰锋副主任指出,这次本科教学评估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教学改革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感谢大家在实践教学中作出的成绩。“翻转课堂”是中心的实践课程特色,在教师的带动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积极性,大家应该更加积极主动的创新,在全媒体的背景下,在新媒体教学上也有所突破。

中心教学督导组组长房颖为大家详细补充介绍了督导组工作的收获和实践教学环节督导难点等情况。她说,督导组成立时间不长,通过一年来工作,感到中心实践课程有特色、教学团队有特色。通过接下来的实践环节的重点督导,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也为迎接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检查做好准备。

最后,中心主任乔保平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这次教学会议的成功举办,希望大家进一步集思广益、努力工作,发挥我们的平台优势和课程特色。在实践课程的建设上,各部门要“互联、互通、互动”,整合、优化中心资源,为学校实践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