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一次生动的实践教学研讨与交流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记我中心青年教师2015秋季实践课程试讲

我中心2015秋季实践课试讲于9月16日星期三上午9时在综合楼1104教室进行,共有三位青年教师丛芳君、黄天乐、俞佳参加了试讲。中心主任乔保平、副主任刘杰锋、薛玉田、宣宝剑和部门主任周广菊、姜娟、王博,房颖老师、高竹梅老师参与听课。对本次试讲,大家的共同感受是:备课认真,案例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比较活跃,这些青年教师有干劲,有想法,有能力,是我们中心教师队伍的后备人才,他们的知识点新,有理想,信心足,是学校实践教学的有生力量。

t1.jpg

t2.jpg

t3.jpg

同时,听课老师们也认真笔记,显示了对青年老师严格的态度。对于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听课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另外,他们也指出,我们的青年教师仍然缺乏上课经验,实践案例积累的也少,课上与学生缺少互动,希望他们以此次听课为起点,再接再厉,创造出实践课程的好成绩。

 

课后,听课老师一一做了发言,肯定了三位试讲老师的优点,也指出了他们课上的一些欠缺与不足,最后,乔保平台长也指出,这次教学部组织的教学试讲听课活动,实际上是一次很好的教学研讨与交流,我们中心的课程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定位,我们的课程特点是务实性、技能性和具有可操作性,根本目的就是要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我们要结合“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实践课程的管理办法”,结合课程实际情况,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给学生提供有价值实用的实践课程,教会学生一些行之有效的操作技能与解决问题的办法,打破一般教学常规,突出我们的办学特色。我们课程要有设计、有主题、有知识点、有新的理念,利用实践课程的多种手段,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特别的教学周期,发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突出“少而精”的原则,切切实实为学校实践教学服务。

课后,三位青年教师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认真备课,刻苦钻研教学教法,在课堂中突出实践特色,为中心教育教学做出贡献。

t4.jpg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