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牛慧清老师夏季2015小学期实践课程总结会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我中心研发部牛慧清老师夏季小学期实践课程总结会于7月28日晚在电视台三层会议室举行。教学部高竹梅老师、技术部汤思民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专题片“中传人:李立宏”,参加节目制作的一共9名同学,他们各有分工,前期策划非常精准细致,设计了多个小片和采访,演播室的互动环节也非常出彩.调动了场内观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被采访嘉宾的热情.整个片子的高潮不断.摄像的同学构图也很好,画面基本稳定和清晰.整个片子叙述流畅,脉络清楚.在近20天的课程进行中,同学们团队合作的也非常好。

最后,每个同学都有一一小结发言,一致感到小学期的实践课程很重要,一致认为他们所参加的课程设计合理有趣,老师认真负责。在这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收获是巨大的,让上课同学了解了电视制作的流程,还可以亲自制作了一个专题片,这样的机会是难得的,明年我们还要参与到这样的实践课程中来。

当然,片子还有待很大改进的地方,如整个片子对声音的控制要加强,在声音方面有比较明显的缺陷;演播室的镜头运用还欠灵活,说明导播的调机能力有限,有的小片插入时间过长.影响了片子的节奏和故事性。总的来说我们的同学还是尽心尽力了,用心了,老师同样是付出了很大代价,谢谢老师和我们的同学们。

r1.jpg

r2.jpg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