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高校电视奖之综艺类一等奖丨中国传媒大学2016新年音乐会(上半场)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4

【来源:微信公共号 中传新闻】

第六届“中国高校电视奖”获奖作品:综艺类一等奖《中国传媒大学2016新年音乐会(上半场)》

你还记得开学典礼上大屏幕里高大上的现场直播吗?

图1_副本.jpg

△ 中国传媒大学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作为中传电视台第五届转播班的结课作品,2016年新年音乐会的转播不但要为全校师生以及音乐爱好者们贡献一台好听又好看的晚会,也是转播班的同学们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和锻炼,集中展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机会,看点满满。

图2_副本.jpg

第一次使用微型摄像机在转播车内全程跟拍

图3_副本.jpg

△ 第一次在场内设立演播采访区域

图4_副本.jpg 

△ 中国歌剧舞剧院常任指挥,艺术学部兼职教授,音乐会指挥洪侠老师

 图5_副本.jpg

△ 八机位的全方位会场呈现

 为了呈现一场完美的演出,转播部的同学们也倾注了比以往更多的心血。在两周的时间里,导播团队和摄像团队一同熟悉音乐,设计镜头,讨论方案,彩排演练……

对于2014年10月加入转播班的江沁芸来说,这是她第五次,也是最认真地坐在学生转播团队的导播席上。

音乐会是我带领团队转播最用心的一次,因为是涉及音乐方面的内容,对导播和摄像的乐感和节奏等要求很高,因为我自己小时候学过乐器,对声音也算敏感,所以比较容易抓住节奏。

——转播团队导播 江沁芸

音乐会转播是难度最大、专业要求最高的转播类别之一。为了配合乐队演奏,中传电视台转播团队在一个星期里完成了17首歌,90分钟乐曲的分镜台本设计。最终,音乐会转播中出现的800多个镜头,有651个经过了事先设计。演奏过程中,计划内的有效镜头更是达到了97%。


说了这么多,一起猛戳原文听音乐会吧~

视频地址:http://t.cn/RVWiJ00

主编:陈步理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