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1400平米4K演播室为理工学部师生开展首次实践教学活动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4

10月29日下午,理工学部杨宇老师带领2013级广电工专业的近30名同学在1400平米4K演播室开展了《数字电视演播室技术》课程的课堂教学,这是1400平米4K演播室验收通过后的首次校内实践教学活动。中心技术部、教学部的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中心副主任刘杰锋老师也亲临现场进行了教学督导。

1.jpg

为了更好地配合杨宇老师的教学申请,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做了认真的准备,由教学部负责搜集课程教学计划,由技术部张俊、赵坤和俞佳三位指导老师组成教学团队,根据杨宇老师的课程要求,精心设计了现场讲解内容。技术部同时负责落实演播室各岗位技术人员配合教学。

2.jpg

课上,三位指导老师分别讲授了各自负责的专业领域,为学生尽快了解和掌握超高清演播室的构成、信号流程以及演播室视频、音频、灯光等各系统结构的专业知识奠定了扎实基础。

3.jpg

讲解的同时,指导老师还带领大家实际体验了演播室摄像机、轨道机器人、切换台、调音台、字幕机等设备的使用,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演播室灯光和音频系统等,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整个教学活动共计4个课时,赢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4.jpg

中国传媒大学1400平米4K演播馆于10月18日顺利通过了验收。为了让最先进的技术设施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师生,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在今后也将投入更多精力,尽力满足广大师生对1400平米4K演播室的实践教学使用需求。

 5.jpg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