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从有界到无界:第八届中传学生记者节晚会圆满落幕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8

640-1.jpeg

又是一年记者节。11月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中传记者节晚会暨优秀学生记者颁奖典礼”在我校1400平米演播馆举行。

晚上六点半,在阿卡贝拉电子阿卡联唱节目《歌趣人声》的旋律中,晚会正式开始。到场的嘉宾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守训以及各学部、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们;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校园媒体的领导、老师与学生记者代表;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一线记者以及活跃在媒体行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首先上台致辞。在讲话中,刘书记表达了对多年以来各家校园媒体工作的肯定。同时鼓励学生记者们坚持自己的新闻理想,讲好中传故事,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为未来讲好中国故事做准备。

晚会上,在校学生带来了舞蹈《正青春》、《风采律动》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艺术学部刘果楠表演的魔术《云图》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来自美国的09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赵恩世演唱的《爱如恒星》更是引来了全场的阵阵尖叫。

一连串精彩的节目过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时政采访部记者庄胜春、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李智勇、中央电视台社会新闻部首席调查记者弓弦(笔名) 、《奇葩说》第二季执行总导演王雪上台与在场观众进行了交流。来自广播、纸媒、电视、网络四种不同媒体形态的四位业界大咖和观众们分享了对于当前媒体环境的看法,对当前媒体大环境下多个热点问题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交流过后是历届记者节的保留节目:颁奖环节。全校2000余名学生记者中,有204人获得“优秀记者”奖。之后还颁发了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卓越奖学金、优秀班集体奖学金、卓越实践奖学金和广传杯奖学金。

校广播台执行台长田明昊代表学生记者发言,这是他参加的第三个学生记者节。他列举了《中传新闻》、《新传时报》等校媒知名报道的例子,表达了自己以及广大学生记者对媒体事业的热情和信念。

颁奖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教师代表黄俊香老师上台发言。她向现场观众和忙碌的工作人员们致以问候。之后,她以优秀学生记者和获奖作品为例,展现了中传电视台以及教师对学生记者的爱护,表达了教师对学生记者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自身水平的期望。

随后,朗诵节目《记者心》通过回顾繁峙矿难、地沟油、三鹿奶粉等著名新闻报道,表达了表演者对记者的良心与使命的理解,向仍在前线奋战的广大新闻记者们致敬。

今年记者节晚会特别设置了一个年度聚焦人物奖项,向学生记者们心目中的传媒人致敬。推动呼格吉勒图案重审的新华社内蒙古分社高级记者汤计获得此奖。他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生记者们未来传承记者职业,投身新闻事业的期望。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上台讲话,表达了对校媒发展和学生记者成长的期望。在同学们自行作词、作曲、编曲、录制的主题曲《青春印记》的旋律当中,第八届记者节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官网白杨网、中传电视台综合频道、中传网络电视台,以及咪咕直播、视友网、网易新闻、优酷学堂、腾讯新闻、凤凰视频、新浪视频、爱奇艺、一直播、微博校园、bilibili十一大视频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晚会的转播工作全部由中传电视台转播团队完成。晚会结束前,网络浏览量达到了220多万人次。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