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台全面承担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转播工作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3

12月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我校主办,新闻传播学部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学校2号楼中传演播馆举行,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原副台长高峰、纪学会原会长刘效礼、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陈文申书记、胡正荣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龙、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我校教授朱羽君、矫广礼等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宁、著名纪录片导演陈晓卿和著名媒体人杨澜共同主持。

今年,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首次对中国纪录片从业者生存状况进行了大规模的深入调查研究,描绘了一个立体真实的纪录片从业者群像,本次研究的阶段性的成果也通过VCR的形式在晚会现场做了展示,老中青三代纪录片人纷纷在片中寄语中国纪录片发展。

世界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先生接受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邀请,担任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终身荣誉主席。雅克·贝汉先生一直关注中国纪录片事业的发展,他此次接受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这一职务邀请,充分表达了对学院奖的肯定和对中国纪录片事业的支持。

本次颁奖典礼采用了最新的3D打印技术,现场制作了学院奖奖杯。奖杯的原型是伊文思先生送给延安电影团的摄影机,通过这座仅有的摄影机,延安电影团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让历史得以以影像的形式展现。

颁奖盛典当晚颁发了最佳新人奖、最佳大学生作品奖、最佳创新奖、最佳网络纪录片奖、最佳纪录电影奖,最佳外语作品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音乐音响奖、最佳国际传播奖、最佳系列纪录片奖、最佳微纪录片奖、最佳短纪录片奖、最佳长纪录片奖、最具影响力作品奖、纪录片年度人物奖、评委会大奖等共计17个奖项。

   “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自2011年诞生始,始终秉持独特的“国家高度、学术品格、国际视野、中国风格”的理念,坚持公正、客观、学术、权威的纪录片评奖标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培育下,经过几年的打造,颁奖典礼已成为纪录片业界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之一和纪录片界的重要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被业内称为中国纪录片的“奥斯卡”,为我校在业界和社会持续扩大影响、塑造品牌做出了贡献。学校电视台采用4K技术全面承担了颁奖典礼转播工作,二十余家中央级媒体、十几个有影响力的专业公众微信号参与报道了本次学院奖的颁奖盛典。                           (转播班)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