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传媒人》栏目作品获得第七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二等奖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31


在第七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展播活动中,由我校电视台《传媒人》栏目选送的《一个女工程师的‘红楼梦’——草根学者张志坚的心路历程》在全国各地参评的将近3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这也是全国高校电视台唯一获此殊荣的节目。

草根红楼学者张志坚退休前原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山西河务局副局长、工程师。二十多年来孜孜不倦,痴情于《红楼梦》这部经典文学名著的深入研究与探讨,利用业余时间研究《红楼梦》,发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资料记载,很有见解和价值,并出版了《另解红楼梦》一书,该书由著名学者二月河先生作序。《一个女工程师的‘红楼梦’》通过多样化的电视手段,演播室内外互动等形式,将一位女工程师的坚守、勤奋与刻苦的自学精神呈现给了观众,选题独特,电视制作精良。

《传媒人》栏目是学校电视台2013年创办的一档演播室人物访谈性节目,旨在倾听那些活跃在传媒一线杰出人才的心路历程,分享他们的传媒人生。这档电视节目以来自于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记者为制作成员,由有着丰富电视实践经验的牛慧清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节目创办三年以来,先后有将近40位的优秀传媒精英来到演播室,与中传学子面对面,为中传学子带来思想的滋养。同时,三年中也有将近300多名学生记者参与节目的策划、录制与剪辑,在真实节目采编的过程中,掌握并提升电视演播室节目制作的技能与素养。

女性题材优秀电视展播活动自2004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 ,至今已经举办了7届。推选展播活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家专业媒体、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参评,已逐渐发展成为展示各行各业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作出的巾帼贡献,彰显了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载体。                            (研发部)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