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选拔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8

3月27日,周一上午八点半,在电视台二阶梯教室,实践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一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选拔赛。前后共有赵楠、俞佳、姜娟、刘怡、张俊以及赵坤共六位老师,分别上台进行了20分钟的演示。虽然参赛数量不多,但每位老师都涵盖了一个专业领域,包括纪录片、新闻、技术和播音等。选拔赛由教学部的姚眉老师主持,教学部同时也是此次选拔赛的组织者,为了它的顺利进行,可谓全员积极参与。

IMG_7967_副本.jpg

演示结束后,现场的评委和听课老师,纷纷发言,进行了点评。这些点评既包括了针对每位演示老师的讲课细节,也有从宏观角度,分析当下大学课堂的发展趋势。其中,黄俊香老师作为上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参赛代表,与现场各位老师分享她的参赛经验,和若干心得。其余参与点评还有牛慧清、刘谦、王博、刘忠、周广菊和高竹梅等诸位老师。

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以及台领导的商议,最后评选出张俊和刘怡两位老师,代表我中心去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第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IMG_7963_副本.jpg

IMG_8054_副本.jpg

IMG_8011_副本.jpg

IMG_7904_副本.jpg




此外,现场还有两位来自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分享了他们听完演示后的感想。

随后,刘杰锋副台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应该纵向来看,与两年前相比,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另外,这两年,学生对我中心的课程评价,有了很大的提升。

刘老师指出,我们这样的单位,没有自己的学生,想要留住他们,靠着硬件条件,是不足够的。我们需要比学院老师付出更多。

我们作为学校的一个特色部门,也是其它高校少有的综合性实践服务平台,在比赛中,其实应当体现我们的实践特色。最终目的,是能把学生的能力,从作业、作品提升到产品。

最后,乔保平台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出了三个好:讲得好,评委评得好,现场听得好。他对坚持在教学一线的老师表达了敬意。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