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今日头条”报道我中心(台)转播团队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9

9月18日,《今日头条》对我校转播团队进行了媒体报道,原文内容如下:

传媒大学最炫的团队!有2000万的转播车,亚洲高规格的演播室,还能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学生转播团队,四年共计参与完成了近60场次转播任务。有这样一批中传学子,他们多次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专业电视台进行转播合作,而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国运动会、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大型活动的转播现场也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谁?中传电视台学生转播团队!

微信图片_20170920122957.jpg

2013年秋季学期,第一届转播班正式成立。转播班依托《高清现场转播节目制作》实践课程进行教学,并积极参与校内外大型活动转播以及体育赛事的转播。渐渐地,以转播班为基础,中传电视台已经积累逐渐形成了一支优秀的学生转播团队。四年来,转播团队硕果累累,战果辉煌。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405.jpg

从2013年10月至今,中传电视台学生转播团队参与完成了近60场次转播任务,除了每年固定的中传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新年音乐会等学校重大活动,还有包括中传学生记者节、“半夏的纪念”、齐越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比赛、 “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唯舞之夜、E音之夜、“广院杯”足球赛等文体活动。转播团队的作品多次荣获中国高校电视奖综艺类一等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机构播出。多场活动直播在互联网平台播出,并收获上千万点击,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442.jpg

(广院杯足球转播)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533.jpg

(两届转播团队的合影)

那么中传电视台学生转播团队的日常是什么样的呢?一起来围观吧。

“改造”价值2000万的SONY 4K转播车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623.jpg

(视频技术团队在接线)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735.jpg

(导播及导播助理)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821.jpg

(音频技术团队在为拾取观众的掌声吊观效)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907.jpg

(中传4K演播馆)

工作于亚洲最高规格的演播室

微信图片_20170920123951.jpg

(K2轨道机器人)

微信图片_20170920124039.jpg

(导播切换台面板)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心动呢?现在!机会来啦!

作为北京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传媒类实践教学平台的开放与共享项目之一,本学期转播班招生将首次面向北京其他高校学生免费开放10个名额,心动就赶快行动吧。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电视转播

编辑:张同羽 陈涛涛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