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中心召开实践教学主题研讨会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31

1030日上午,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在校电视台3层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融媒体环境下实践教学方向与方法”。研讨会由中心(台)副主任刘杰锋老师主持,中心(台)全体人员参与了教学研讨会。

009.jpg

会上,刘杰锋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缘起、议题设置、主题发言要求等,他强调指出,本次教学研讨会是为了学习并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方向,加快传媒类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而召开的,也是为即将举办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传媒学科组)2017年年度总结会与主题研讨会做准备。他希望大家借助这次教学研讨会的发言与交流,把握机遇、碰撞思想、更新理念,切实促进中心(台)实践教学水平地进一步提升。

随后,由中心(台)总编室、新闻部(新媒体部)、节目部、研发部和技术部推选的7位教师代表,结合本次研讨会的三个主要议题和参考议题,分别从“坚持实践教学的立德(职业道德)与树人(媒介素养)的教育方针”、“依托创新思维,开展传媒类实践教学课程设计与课程体系规划建设”、“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实践教学方法与经验的交流”等方面做了每人15分钟的主题发言报告,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018.jpg

038.jpg

053.jpg

063.jpg

074.jpg

084.jpg

094.jpg

每次主题发言报告结束后,刘杰锋老师会对发言内容进行简要点评,他在点评中提出,在融媒体环境下,实践教学不仅是对学生知识与能力的培养,也要为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导向,立德树人要落到实处。大家还要充分认识中心(台)的资源优势,借助我们开放与共享的资源平台,打破人才培养中学科、专业的壁垒,创新打造更多跨学科、跨专业的实践教学课程。规划与设计出符合我校人才培养定位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发挥中心(台)实践育人的相关优势,力争为学校的实践教学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附发言教师与题目:

牛慧清:《实战教学模式在电视节目制作中的探索与应用》(研发部)

向志利:《新媒体环境下播音主持实践教学探析》(节目部)

汤思民:《新媒体环境下教学方法转型探讨》(技术部)

姜娟:《实践教学方法与学生记者团管理经验交流》(总编室)

赵楠:《实践教学如何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新闻部、新媒体部)

黄俊香:《融媒体背景下,教学方法如何与媒体实践环境结合》(新闻部、新媒体部)

王博:《实践教学方法与经验交流》(技术部)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