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一.定位与目标

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4

     中心(台)始终坚持学校“一心求质量、一致谋发展、一切为学生”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大课堂,传媒大舞台”的治学理念,确实抓好“知行合一”的办台方针,以提高实践育人质量为核心,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等诸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

     通过以下三个层次达到培养目标:

1、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中心(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每周的台务干部会上都会及时听取、讨论和解决本科教学中出现的情况和重大问题。中心(台)在每学期都会定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教学研讨会,共同交流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探讨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2、优先保障本科教学经费投入

     中心(台)为本科教学不惜重金,坚持教学投入优先,教学建设先行的原则,在学校经费投入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通过与企业长期合作,共建实践平台,以社会服务创收反哺实践教学等方式,确保教学经费多元投入和持续增长。

3、积极营造实践育人文化氛围

     中心(台)着力提升全体员工对本科实践教学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努力营造“以教学为中心”的文化氛围。每逢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微课大赛等教学活动,中心(台)不仅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比赛,开展赛前问诊交流,也让负责技术与管理的全体教职工都参与到选拔赛等活动中来,一起观摩交流,共同促进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

     中心官网的新闻报道大多为与教学相关的内容,各个版块内容的设计也是为本科教学服务。

相关材料

与教学相关的文件:

2008年建立职称系列文件

2009年优秀学生记者评选办法

2010年成立实践教学督导组的通知

2011年关于评定“电视实践奖学金”的通知

2012年提高教学质量实施方案

2013年实训课程管理办法

2014年节目制作与学生实训考核实施细则

2015年关于成立实践课程系列教材编辑委员会的通知

2015年实践课程管理办法

2016年调整教学督导组的通知

2017年成立学术委员会的通知

一.定位与目标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