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二.师资队伍

积极投入本科教学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4

1、高水平教师坚守教学一线

    中心(台)鼓励高水平教师长期投身本科教学课堂,积极创造条件,要求满足教学要求的教师每学期必须参与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中心(台)负责教学的领导每学期也都亲自参与一线教学,为本科生开设实践课,年均授课学时为128学时。

    积极与业界加强互动,邀请业界有水平、有能力、有经验、有职业操守的专家来给学生授课,带领同学们参与实践、指导实践。

2、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和改革

    中心(台)的教师队伍重视教学改革研究。一是以实践课程为主开展教改研究;二是加强与业界互动,搭建研发平台。中心在2008年电视台成立之初即成立了研发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研究与教改讨论。中心(台)开展教学以来取得的重大市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共计4项。

    教师满意度逐步提升。根据教务处公布的近两年(2015年春秋学期和2016年春秋学期)的学生评教数据,中心(台)的学生评教数值每学期均高于全校平均值。这四个学期的学生评教参评学生2588人,参评课程69门次,全部在比较满意以上。其中非常满意的课程共有47门次,比较满意的课程共有22门次,四个学期的平均分值分别是89.72分、91.07分、91.77分,92.03分,其中非常满意的比率分别为52.6%、66.7%、68.8%、87.5%,稳步提高。说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学水平得到学生充分认可。

相关材料

中心(台)参加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情况(汤思民:三等奖;刘谦:三等奖)

中心(台)参加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情况(黄俊香:二等奖;姜娟:三等奖)

中心(台)参加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情况(刘怡:三等奖;张俊:三等奖)

二.师资队伍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