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五.学生发展

学生记者团招新:开放、共享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为高校的实践教学部门,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中心(台)在建台以来始终在实践教学方面进行着尝试和探索。在确立了塑造具有传媒素养的创新人才为实践育人目标后,一直在学生记者团队建设和管理模式上不断创新开拓,目前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学生记者团的建设是中心(台)在学生培养上的创新举措,对于学生记者团的打造和管理体现了中心的实践育人培养特色。

学生记者的来源

    学生记者的招新和录取秉持着开放、共享的服务意识,招新面向全校所有全日制本科生开放,年级不限、专业不限。录取工作并未对岗位做专业限定,而是给予学生对于不同专业尝试的可能,目前学生记者的组成,涵盖了全校所有学院,几乎所有专业,年级也是跨越大一到大四等,每学期学生记者团人数都保持在1000余人。2016年秋季学期的学生记者的总人数为1578人,其中招新810人,2017年春季学期的学生记者的总人数为1518人,其中招新167人,涉及48个本科专业。

相关材料

>>2016秋季招新策划书

>>2016招新小组工作任务

>>2016年秋季学生记者名单

>>2016年秋学生记者学院专业分布统计

>>2017春季招生启事

>>2017春季招生简章

>>2017年春季记者名单

>>2017年春季学生记者学院专业分布统计

五.学生发展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