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环境  生产/production

媒体资产存储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8-21

媒体资产管理系统是指对数字化视音频节目资料进行收集、获取、加工、处理、保存以及再利用的一套完整的应用系统。它不仅满足媒体资产拥有者收集、保存、检索、编辑、发布各种信息的要求,也为媒体资产使用者提供访问内容的便捷方法,使其能够高效地利用媒体资产。

媒体资产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多媒体、网络、数据库和数字存储等技术的基础上,实现对视音频节目资料的采集上载、编目、检索、存储管理和下载输出。此外,还可以实时地控制媒体资产的使用权限和范围以及发布形式等等。

中传电视台媒体资产管理系统由服务器,上、下载工作站、编目工作站、检索工作站、交换机、磁盘阵列、数据流磁带库及其相关软件等部分组成,可以提供在线和近线存储模式。

l  媒体资产管理系统的应用

  blob.png


blob.png



生产/production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