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教师风采

赵楠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25

赵楠,编辑。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硕士,师从程曼丽教授。2004年至2012年旅游卫视资讯部任记者、编辑。

114.jpg

曾从事8年电视记者、编辑工作,具备丰富的新闻一线工作经验和系统的理论知识。曾作为主力记者参与完成多项国内外重大旅游事件和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

2006年随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赴日本、韩国参加“中日韩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对会议进行全程报道;

2007年赴马来西亚采访报道“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系列活动;

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迎接建区60周年,曾4次赴内蒙古多个盟市采访制作10集系列新闻专题《走进绿色内蒙古》;    

2008年参与制作奥运特别节目《绿色奥运爱同行》;

2010年行走40余天,穿越7个国家,完成“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重走丝绸之路助力跨国申遗大型采访考察活动,制作10集系列新闻专题节目;

2011年赴尼泊尔采访报道“2011尼泊尔旅游年”系列活动。

2012年至今在中国传媒大学实践实验教学中心新闻部(新媒体部)工作。指导学生进行《中传新闻》电视栏目的采编和制作以及“中传新闻”微信公众号的推送,积累了一定的实践教学经验。学生采编的电视新闻曾多次获得高校电视新闻奖。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实践类共享课程《电视新闻写作实务》。




教师风采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