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承办传媒学科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会议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9


6月2日,2017年传媒学科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21所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任及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huiyi.jpg

会议由传媒学科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学科组组长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统筹组织,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信息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我中心(台)向与会人员做了主题为《复合创新型全媒体传播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实验教学的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团队建设、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学生沟通合作与领导能力的培养、高标准专业化的硬件平台如何在实验教学中充分发挥作用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过去几年在实践实验教学中总结的经验,围绕如何快速适应当今媒体从单一到融合的发展趋势,为社会输送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复合创新型全媒体传播人才的主题做了详细报告。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胡一粱、华南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黄慕雄分别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媒体融合实践教学生态系统建设与实践》和《构建‘三位一体’实验教学体系培养高素质实践创新人才》的报告。

各示范中心代表在会上还就当前传媒类创新性实验项目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传媒类示范中心的管理与机制,以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传媒学科组联席会2017年工作计划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传媒学科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推动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示范中心优质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与会代表对中国传媒大学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在本次会议中所做的统筹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与好评。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