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0

(新闻中心记者 宋佳音 摄影 周维一 石雨桐 陈逍)9月20日上午9时,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胡正荣,校党委副书记刘守训、赵晖,副校长廖祥忠、蔡翔,校长助理王志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姜绪范副校长主持。

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暖场视频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胡正荣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7级的新生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胡校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拥有最全、最丰富的传媒与文化领域的学科专业体系,确立了“优势学科创一流、基础学科入主流、交叉学科领潮流”的方针,正努力开展“双一流”建设,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标准,打造世界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

              

他深刻阐释了学校“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勉励大家在学校美好的风景、完善的设施、雄厚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之中,能够拥有远大的志向、高尚的品德、健全的人格、乐观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广博的学识、卓越的才能;成为传播实践的创新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和人类智慧的传承者;成为能够与国家、民族、人民,乃至全人类,同呼吸、共命运的真正的栋梁之才。

理工学部柴剑平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表示: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创新;不畏挫折,接受历练,身心健康;担纲重任,心系国家,服务社会。身处“梆子井”,要做锦上添花的传媒精英,而不是自我陶醉的井底之蛙!身处“海底捞”,要做积极建构的弄潮儿,而不是消极解构的“空气泡”!

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王昱昊同学的父亲王耀华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国内信息传播领域的顶级学府,作为一名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走进这所心仪已久的著名学府,由衷感到喜悦与自豪!希望大家在未来四年里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学业、坚持体育锻炼、作一个正直诚实的人。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房宽同学勉励大家多听多看、多学多想,建立起自己的独立人格,活出自己的精彩。本科新生代表王煜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搭建合理的知识结构,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风采!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楚雪发言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扎根知识的土壤、播撒尝试的种子,珍惜春光,一起出发。留学生新生代表谭雅发言希望每个留学生都要好好地珍惜来中国留学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忘回馈送给我们这个机会的人、机构和国家,一点一点地推进世界向前和谐发展。




校友代表—81级电视导演专业校友、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总裁金越发言勉励大家在校期间要注重基础课的学习,主动扩展学习的宽度,建立起怀疑和考证的学习方法体系;要把自己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人民的需求相统一,把握时代精神,投身时代潮流,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典礼现场还进行了一场题为《中国的声音》诗朗诵,向光荣的传媒人致敬。在座同学还欣赏了由康辉等人录制的校友祝福视频,最终,开学典礼在校交响乐团、校合唱团以及全体新生合唱校歌《年轻的白杨》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同时还由我校各个专业学生组成的直播团队,使用学校的高清转播车,通过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中传网络电视台、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凤凰风直播、北京时间、爱奇艺、咪咕直播、视友网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