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启动系列教材出版工作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1-06

2015年1月5日上午,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刘杰峰组织教学部及部分老师召开“实践教学体系教材”讨论会,启动了中心正式出版实践实验系列教材的工作。

会上,刘杰锋副主任介绍了中心出版实践实验系列教材的相关背景情况,详细阐述了教材的总体定位、主要内容、原则和方向。各位老师各抒己见,郭振元老师提出,基于解决学生创作实践中碰到的各种问题来体现本套教材的特色,将学生实践拍摄环节以及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内容融入教材。朱冰老师以她即将出版的新书为例,说明了本套教材的信息要碎片化,要把师生的互动做成专门板块,以区别与理论课教材的长篇大论。周广菊老师认为本套教材需风格相近、通俗易懂、简易明白,以课堂案例、学生的体会和感受、老师的指导和点评以及学生的进步为线索贯穿教材。黄俊香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课程讲义目前的版本,穿插了大量图片、丰富案例,并陈述了有待改进的地方。张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与各专业相关的、实际操作性强的图书。王博老师建议在教材中加入最基础的操作常识。会议上,刘忠、姚眉、赵楠、汤思民、李超等老师也参加工作讨论。

刘杰峰老师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紧迫性,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具体落实到教材上就是要将理论融入实践中,运用图片、学生手稿增强教材的可视性、可读性及可操作性。基于理论把案例分类、提炼,从面到点,再从点到面。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梳理各门实践课程,提高中心的整体教学水平。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