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教材出版成绩显著 抓住机遇扎实推进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7

2015年3月13日下午,教学部在校电视台三层会议室组织了我中心编导老师的实践课程教材推进会。会议由教学部负责人刘忠老师主持,乔保平主任和刘杰锋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中心全体编导老师和教学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杰锋副主任首先强调了编辑教材对实践实验教学中心长期发展的重要性,编写教材也是今年教学部四项重要工作之一,他提出了编写的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老师抓住机遇,全力以赴。

自上学期期末教学部召开了实践实验教学中心“实践系列教材”研讨会以来,我们从事实践教学的老师积极行动,履行职责,每个人都进行了教材名称、章节、案例、图片等方面的认真准备。这次会上,老师们按照我们事前的要求都一一汇报了各自的教材编写计划,教材涉及电视节目的策划、拍摄和制作等各方面内容,这次会议是一次对我们教材出版工作的比较全面梳理,为推进教材编写进度迈出了有效的一步。

会上乔保平主任指出教材编写是提升教学工作的根本大计。几年来,中心的实践教学做得有声有色,取得了一定成绩。教材的编写是对实践活动的总结和升华,是对实践教学的思考和感悟。编写实践系列教材是创建性的工作,每门实践课程都要形成特色鲜明的教材。中心在各方面也会尽力协助大家,创造更好的写作条件,感谢大家的辛苦努力。

推进会一共确立5本教材将在明年春季学期出版,其中包括牛慧清老师的《电视新闻采编实训》,刘谦老师的《新闻制播实践手册》,郭振元老师的《纪录片实践》,向志利老师的《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实训》以及由刘杰锋、张俊、刘谦和汤思民老师共同撰写的《高清现场转播节目制作》。

 


最新动态

最新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