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实践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评估  二.师资队伍

积极服务教师发展

来自: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主页)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4

    中心(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加强政策保障与制度规范相衔接,逐步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中心(台)近年来修订了《中国传媒大学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中传电视台)实践类共享课程管理办法》、《编导教师春秋季实践教学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夏季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制度,规定每位教师每学期的节目播出和学生实践训练任务,印发并要求教师填写实践训练手册,每学期末组织评委考核评定,评定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的方式,在提职、津贴和奖金发放上向承担实践课程的教师倾斜。

    制度不断完善,考核不断加强,一方面促进了广大教师严于律己、严谨治教、治学工作围的形成,同时吸引了优秀人才从事教学工作,涌现出了教学业绩突出的优秀典型,通过教学考核的奖罚,也极大调动了教师教学积极性。

    中心(台)大部分教师与媒体合作,直接参与节目的策划、制作,为实践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教师们良好的专业知识,也为媒体带去了指导性意见。为了保证实践教学的科学性、先进性,主讲教师大多积极更新知识体系,力求技术、思想与国际和国内的前沿接轨。

    中心(台)每年都有教师到国外进行为期至少一年以上的访问学者交流活动,并定期组织教师到国内外高校和媒体进行短期交流活动,实现教学与科研互通,确保教师队伍核心骨干稳定,结构合理。中心(台)鼓励教师在职进修,提升学历层次,到2017年为止,中心(台)共有4位青年教师开始研读博士学位。2016年,教师向志利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家形象塑造与传媒关系研究方向研读博士学位。

相关材料

中心(台)绩效评优实施办法

2016年春(夏)季学期岗位考核与绩效评优结果

2016年秋季学期岗位考核与绩效评优结果

中心(台)历年教师出国进修统计

二.师资队伍

最新排行